2016/12/26

12月31日,看診時間異動。



105 1231():

上午正常看診。

下午休診。

成美診所 祝您身體健康 * 新年快樂 !


(圖片來源: https://www.pinterest.com/)


腸道菌決定一生健康

【科學人雜誌】腸道有「第二個大腦」之稱。有許多神經密密麻麻深入腸道內層,匯集訊息,傳給中樞神經,是大腦以外最複雜的神經系統,而且透過「腦腸軸線」(gut-brain axis),與腦相互聯絡、彼此影響,是近年熱門的醫學研究領域。腸躁症、憂鬱症、焦慮症、自閉症、慢性疲勞等盛行率極高的身心疾病,都和腦腸軸線相關。

腸道保健之道

做好腸道保健,最重要的是飲食與運動。飲食的關鍵是水、益生菌與纖維素,每天喝六杯以上的水、攝取足量益生菌與30公克以上纖維素,細嚼慢嚥,吃八分飽。運動要舒服爽快且持之以恆,每週3~4次,快走30分鐘以上,練習腹式呼吸,隨時注意姿勢正確。

另外就是生活要規律,三餐定時定量,要學習與壓力共處,尋求最喜歡的解壓秘方,利用腹式呼吸、冥想、伸展運動,隨時解壓。排便要規律,千萬不要便秘,而且多觀察糞便。最後就是要重視腸道健檢,排定未來五年的健檢時間,確實執行。




成美診所看診時間 1

時間
早上
8:00~12:00
£

£
£
£
£
£


下午
3:00~5:30
£
£
£


£
£


晚上
6:30~9:00
£
£
£


£






成美診所 7

* 糖 尿 病 照 護 認 證 診 所 *

* 肥 胖 醫 學/ 健 康 減 重 諮 詢 *

* 無 痛 胃 鏡 諮 詢 * 無 痛 大 腸 鏡 諮 詢 *

* 胃 腸 專 科 * 肝 膽 專 科 * 內 科 專 科 *

* 慢 性 病 * 糖 尿 病 / 高 血 壓 / 高 血 脂 / 高 血 糖 *



成美診所設備 :

* 肺功能檢查
* 大型都卜勒彩色腹部超音波
* 高畫質胃鏡(早期癌偵測系統)
*
極細經鼻內視鏡(舒適胃鏡)
*
高畫質大腸鏡 (NBI  / 早期癌偵測系統)
*
高階數位心電圖檢查
*
糞便潛血檢查
* 免費成人健康檢查
* 各項抽血檢查(肝功能、腎功能、膽固醇、三酸甘油脂、尿酸、血紅素、B型肝炎追蹤檢查....)
* 健康減重



陳炳諴醫師 關心您

地址 : 台南市永康區中華路3931F

電話: (06)303-9028